四月八日污染生物採集,發現二仁溪口環境復育良好,有相當多的魚類,且在二行層橋下捕捉到許多紅蟳,在溪口捕捉到幾隻花蟹,同學很興奮,將它們帶回家.蟹類是底棲類生物,在河底的爛污泥中生活,以撿食河底的生物為主,不宜多食.此次生物採集很成功,表示河口污染有受到潮水沖洗的影響,基本上已經達成平衡,但是要記得這是一個重金屬污染嚴重的河,河中生物尤其是蝦蟹,要避免食用.在國外西方學者他們會以分析蝦蟹體內的污染物及重金屬為主,在印度可能也是吃下肚,印度人沒有多餘的錢,以人體當試驗體,又快又方便.但是我們醫事技術的同學是否要以儀器為主,雖然花時間又要費用,不然記錄性別,長度,重量,健康及外表等數據後放生.
三爺公溪基本是個大水溝,除家庭廢水及工業區廢水外,沒有乾淨的源頭,所以有低污染生物的機會很少.污染生物的採集還須要努力,以擴大我們的資料庫.
四生科四A 廖韋智
回覆刪除雖然睡過頭沒去...不過還是來發表一下...
MT三B 張隆興
回覆刪除結果不是抓魚,而是抓螃蟹阿..
晚上螃蟹拿來清蒸..真是好吃阿..
能不能在去抓個幾次阿!!?
真的很好玩
冷颼颼 外加感冒
回覆刪除所以...........
MT3B 柏明媛
回覆刪除這次沒跟到!
有點可惜 好希望能再去一次
四生科3B
回覆刪除吳昆典
雖然我沒去
精神與你們同在
學長~我抓了好多的螃蟹
回覆刪除晚上跟張龍興把她吃光了!!~~~
四醫技3B 王羚雅
回覆刪除>"<
我以為天氣不好
結果沒跟到
聽說很好玩~可惜ㄌ
4N2B泳霖
回覆刪除沒辦法3.4節老師太恐怖怕遲到= =SOˇ都沒跟到
4N2B 郁潔
回覆刪除產科老師太恐怖了
- -只好放棄通是
認真去上產科
四生3A 莊子民
回覆刪除當天睡過頭...又忘了怎去
四醫技3B 2號
回覆刪除早知道去了.....
shit..
抓魚抓螃蟹這次比較好玩...
= =
其實我小時候就住在二仁溪附近...
回覆刪除從小它就是一條污染的河川,
所以對它只有別過頭的回憶!
水溝,
是台灣污水的代名詞,
但是國外卻不是如此。
要如何能讓我們的河川變的像國外一樣呢?
真的,我們還需要努力...
只是,
下一次我想我應該不會在別過頭了吧~
畢竟我曾在水面上坐著船,
跟它親近過~
四N二A 黃瓊琳
四醫技3B~~七號~~
回覆刪除因為三、四節老師太恐怖~~
所以通識只好認真抓螃蟹~~
4MT3B 張書豪
回覆刪除謀意見~~~~~~~~~~~~~~~~!!!!!!!!!GOOD
4MT3B 呂雅琪
回覆刪除下次在去抓
四生科3B 36號
回覆刪除蔡育霖
沒去==
不過很後悔,因為聽說很好玩
四生科3B 4號
回覆刪除王漢州
真的很可惜沒去
如果下次還有的話.一定會過去
下次有的話~~在去~可是很趕呢!!
回覆刪除時間不夠!
這次的行程排得很好玩
回覆刪除不過每次看到海都想出海捕魚呢= =
這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玩的經驗
回覆刪除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大家一起去抓螃蟹
不過還是要先整治好水質
讓以後去那邊得人都有螃蟹可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