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二仁溪口生物多,三爺公溪生物採集還須努力

四月八日污染生物採集,發現二仁溪口環境復育良好,有相當多的魚類,且在二行層橋下捕捉到許多紅蟳,在溪口捕捉到幾隻花蟹,同學很興奮,將它們帶回家.蟹類是底棲類生物,在河底的爛污泥中生活,以撿食河底的生物為主,不宜多食.此次生物採集很成功,表示河口污染有受到潮水沖洗的影響,基本上已經達成平衡,但是要記得這是一個重金屬污染嚴重的河,河中生物尤其是蝦蟹,要避免食用.在國外西方學者他們會以分析蝦蟹體內的污染物及重金屬為主,在印度可能也是吃下肚,印度人沒有多餘的錢,以人體當試驗體,又快又方便.但是我們醫事技術的同學是否要以儀器為主,雖然花時間又要費用,不然記錄性別,長度,重量,健康及外表等數據後放生.
三爺公溪基本是個大水溝,除家庭廢水及工業區廢水外,沒有乾淨的源頭,所以有低污染生物的機會很少.污染生物的採集還須要努力,以擴大我們的資料庫.

20 則留言:

  1. 四生科四A 廖韋智
    雖然睡過頭沒去...不過還是來發表一下...

    回覆刪除
  2. MT三B 張隆興

    結果不是抓魚,而是抓螃蟹阿..

    晚上螃蟹拿來清蒸..真是好吃阿..

    能不能在去抓個幾次阿!!?

    真的很好玩

    回覆刪除
  3. 冷颼颼 外加感冒
    所以...........

    回覆刪除
  4. MT3B 柏明媛

    這次沒跟到!
    有點可惜 好希望能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5. 四生科3B
    吳昆典

    雖然我沒去
    精神與你們同在

    回覆刪除
  6. 學長~我抓了好多的螃蟹
    晚上跟張龍興把她吃光了!!~~~

    回覆刪除
  7. 四醫技3B 王羚雅

    >"<

    我以為天氣不好
    結果沒跟到
    聽說很好玩~可惜ㄌ

    回覆刪除
  8. 4N2B泳霖


    沒辦法3.4節老師太恐怖怕遲到= =SOˇ都沒跟到

    回覆刪除
  9. 4N2B 郁潔


    產科老師太恐怖了

    - -只好放棄通是

    認真去上產科

    回覆刪除
  10. 四生3A 莊子民
    當天睡過頭...又忘了怎去

    回覆刪除
  11. 四醫技3B 2號

    早知道去了.....
    shit..
    抓魚抓螃蟹這次比較好玩...

    = =

    回覆刪除
  12. 其實我小時候就住在二仁溪附近...
    從小它就是一條污染的河川,
    所以對它只有別過頭的回憶!
    水溝,
    是台灣污水的代名詞,
    但是國外卻不是如此。
    要如何能讓我們的河川變的像國外一樣呢?
    真的,我們還需要努力...
    只是,
    下一次我想我應該不會在別過頭了吧~
    畢竟我曾在水面上坐著船,
    跟它親近過~
    四N二A 黃瓊琳

    回覆刪除
  13. 四醫技3B~~七號~~

    因為三、四節老師太恐怖~~

    所以通識只好認真抓螃蟹~~

    回覆刪除
  14. 4MT3B 張書豪
    謀意見~~~~~~~~~~~~~~~~!!!!!!!!!GOOD

    回覆刪除
  15. 4MT3B 呂雅琪

    下次在去抓

    回覆刪除
  16. 四生科3B 36號
    蔡育霖

    沒去==
    不過很後悔,因為聽說很好玩

    回覆刪除
  17. 四生科3B 4號
    王漢州
    真的很可惜沒去
    如果下次還有的話.一定會過去

    回覆刪除
  18. 下次有的話~~在去~可是很趕呢!!
    時間不夠!

    回覆刪除
  19. 這次的行程排得很好玩
    不過每次看到海都想出海捕魚呢= =

    回覆刪除
  20. 這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玩的經驗
    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大家一起去抓螃蟹
    不過還是要先整治好水質
    讓以後去那邊得人都有螃蟹可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