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巴克禮紀念公園使用最小空間得到最大助益
巴克禮紀念公園原址原來是一廢墟,是附近工程建設丟廢物的當然地,此情形讓李仁慈里長共費了四年時間將河床清出,改變了公園的地貌,好像愚公移山一樣而得獎.園內沒有厠所及公園椅,厠所請至對面文化中心解決.沒有椅子的阻礙,公園任你馳騁.巴克禮紀念公園雖然小, 但是什麼功能都不缺,巴克禮紀念公園一如巴克禮先生,不必要太多資源,對市民的貢獻一樣可流芳百世,因為他的調解,當年日本征服者才沒對台南人迫害與侮辱.公園邊的草地是小朋友及狗狗馳騁及打滾的地方,後面小湖有台南市人許多美好回憶,以前種滿荷花,花中還有一鴨子家庭, 有一天四隻小鴨子出生,讓大家驚喜.但好景不常,有一天報導小鴨子被人迫害,又讓大家驚駭.現在湖中有一些白鵝及鴛鴦.小溪原放養了一些錦鯉,但水質不夠好現在只有一些黑色的大魚,來吃掉蚊蟲的幼蟲,另一邊楊柳茂盛之地,是螢火蟲復育活動之所.公園巧妙的提供了崇明國中小家長接送小孩的活動地方,也是台糖建戶的內花園,台南市民運動休閒場所,各式各樣的人在不同時間都會需要它.而且它是市區公園中樹種最多且景觀最協調的公園. 巴克禮公園啊! 我還會再來的!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四生科四A 廖韋智
回覆刪除巴克禮公園
我也還會再去的!!
我是第一次到巴克里公園,以前經過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公園的存在,覺得他不顯眼,所以沒太去注意它,可是經過這次的戶外教學之遊,一進去巴克里公園彷彿進入世外桃源一樣,空氣清新,一眼望去的景象真是讓人心曠神怡,這是我見過台灣最漂亮的公園,聽說當初巴克里公園是個政府不管的地區,只有在里長伯以及其他同事細心努力之下才有現在的這種景象,真希望其他縣市的政府官員也能像這位李仁慈里長伯這樣細心照顧在他所管轄範圍的公共區域,如果有空閒時間的話我會在去的
回覆刪除四醫技三B 張隆興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巴克里公園 第一次見到這的情形時 覺得這個地方~~就是……從以前到現在 應該就是這樣子的吧!
回覆刪除但聽到里長伯解說後 才知道 原來這裡一前是一座台糖廢地
廢到連附近的房子也沒人要買 真到巴克里公園完成時 才漸漸有人買入
巴克里以前是個廢地 廢到連xx市、縣 都不想去理他
一想到這里 心裡又忍不住os的想說 這些x官.....真是該死 而且一開始還是由里長伯和幾位同事一同去執行 真是辛苦你們了。這些公家機關的人應該好好的醒思
現在的巴x里公園已這麼美了 想到我以後 在這台南的這幾年 有空會去多走走 帶女朋友去逛逛 畢竟 他是一個這麼美的地方 還有鵝、鳥、魚…植物等。
可以的話還真想抓一直鵝來當......哈~~開完笑的啦
這是我第一次去巴克禮公園在台南讀了將近三年書
回覆刪除從不知道台南有這麼漂亮的公園 聽到里長伯的介紹才知道巴克里公園的由來 原來以前是個廢棄推放地里長伯
靠他一個人慢慢一點一滴整治起來雖然後來有人加入幫忙
不過都不是第一位 凡是起頭難 我很佩服里長伯的精神
讓台南現在有個如此漂亮的公園 甚至還有螢火蟲
希望下次若有機會可以帶著其他沒去過巴克禮公園的人一起去認識位在台南這個漂亮的公園
這是我第一次到巴克里公園
回覆刪除這個地方~~在十年前本來是廢棄物排放的地方
雜草叢生~~~號稱三不管地帶
雖然~這塊地是屬於縣政府的~~
不過卻位在市中心~~
縣政府認為這地方太遠~他們管不到
市政府認為這不是他們的地所以他們不能管
導致雜草叢生無人管理~~
而~~好心的里長~靠這自己的一雙手~~~
光是把那些廢棄物以及藤蔓清除調就整整花了五年~~~
原本在鄰近的房子都因為這片黑森林而頻頻退房
但經過了十年的整治~~~
這些房子一瞬間銷售一空~~~
可想而知~~這片公園是如此的美麗
走道~小河~小橋~~盡在眼裡~任誰也都會想居住在這裡
白天能看見許多的動植物
到了夜晚~~~還能看見螢火蟲
就因為這裡美麗~~在國內外都拿到許多的獎項~果然不虛假
巴克里公園~~~我愛你!!!!~
吳建賢你該不會肚子又餓了吧!!真不希望哪天去巴克禮公園看到你的黑名單!哈~
回覆刪除張隆興跟張為翔以及許啟皓你們寫的好感心喔!!
里長看到真的會很高興,他辛苦真的值得了!
大家需要對周圍的環境抱持著關愛,不是只有公園,在學校的養成教育固然重要,因此需要做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互相幫忙的精神。
助教 孟仁
雖然我住在這附近,不過卻總是呼嘯而過往了這片土地!我只能說,有志者事竟成!只是要做不做!花了10年的精神,總算給予我們的是這麼美麗的呈現。我喜歡小橋流水,也喜歡遍地的花草這樣舒服閑靜的感覺!不過呀~不是我說,縱使風景再美,人的生理問題還是要解決的呀~找不到一間廁所是怎麼回事?尿憋久ㄌ是會膀胱炎ㄉ~
回覆刪除四護二A 黃瓊琳
在來到巴克里公園之前常常經過這個公園但是從來沒有停下來看過,這次有機會藉由通識課來參觀這個公園才發現到原來台南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公園,一進到公園裡面映入眼簾盡是綠蔭美景,令人不禁讚嘆,對於一手回覆此公園的里長伯先生也是令我敬佩,很少人會對於自己附近的環境可以付出如此大的心力,這種毅然決然要去做一件事的決心令人佩服,這公園讓我感到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治安看起來很好,像台南公園雖然佔地非常大,但是他一到了晚上治安看起來就很差令人不敢靠近,但是巴克里公園到了晚上看起來只是少了一分綠意,而其優美的氣氛依舊存在。看到很多當地的居民在裡面運動散步讓我絕得如果我能居住在這樣環境旁一定很棒,並且巴克里公園緊連著附近的學校,能夠在這樣的學校讀書從小接觸這樣棒的環境,一定能夠養成對環境的愛護與照顧的美德,像我就很願意讓我的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希望里長伯的創舉能夠感動更多人來參與美化自己生活的環境,讓大家生活的空間更加美好
回覆刪除看到眼前地上的空罐...你會將它撿到附近的垃圾桶嗎?
回覆刪除相信很多人都是視而不見,或是將他用腳踢到一旁
巴克里公園~
與其看到它的結果,其實我比較想了解它的過程
聽到里長伯的敘訴,它原本是一個非法的廢棄物的放置場,而且雜草叢生,遠看就像是一個廢墟一樣
偏偏它的交界帶又位於台南市與台南縣的邊界
地方政府不管,兩邊都推說是對方的管轄地
里長花了二十年,將它完全的改造
每一吋的地,都是他的心血
在這裡~跟里長伯說聲感謝~~
感謝您~!!給予我們這樣優美的環境
感謝您~!!您的付諸行動,讓我們體會了"只要去努力,到最後依定可以達成"
感謝您~!!您的典範~留給了下一代正確的觀念
其實有些事情還是讓人很不高興
地方政府、公務人員的責任是能對於一些社會問題,給予推動以及改善的一種力量
在這裡~!!我怎麼感覺...,有些人就是考上了公務人員,領公家俸~每天在辦公室吃便當不做事的豬阿..
不過真正有在做事的人還是有~!!
河川整治、推動環境維護意識、資源回收
像今天~~報紙上~我看到了"高雄市愛河獲得全球建設金牌"
想想以前愛河的模樣~~!!又臭又髒~~
可是現在卻變成了高雄的景點之一
"愛河"高雄市政府花了好久的時間去整治
而來到台南~~卻聽到公園的整治,兩個縣市在推來推去的~!!這些人~~不知道在搞些甚麼?!
一開始里長還沒選上里長的時候,那些整治措施根本無法推動(今天他清一點廢棄物,工廠明天到一點廢棄物),不過他還是棄而不捨的去實行清理計畫~!!
里長伯~!!感謝您~~你的苦心我們看到了!!
這並不是我第一來到巴克禮公園
回覆刪除回想第一次見到巴克禮公園時
那時的黃土比綠地多
橋下的小溪也因垃圾堆積而顯得髒亂
那時的小橋也還是座吊橋
過了幾年
儘管幾乎每天都會經過
我還是沒去注意到它的變化
但它在我不知不覺中改變了
慢慢的綠地取代黃土
木橋取代吊橋
公園的名稱也正式定案
曾在某天晚上進入逛逛
本想說應該小心點
但進入之後卻發現有著更多人在公園裡
都是附近的民眾飯後運動.蹓狗
尤其搭配著昏暗的燈光更能讓人放鬆心情
這次參觀時間不一樣
儘管頭上頂著大大的太陽
但走進公園
大樹都會幫我們擋著
夜晚看不見的動物
到了白天一覽無遺
這時才能真正體會到它的美及里長的用心
可以的話,希望有機會能帶著家人來野餐,
一起感受原來這麼美麗的地方就在我們的身邊!!
4護4B 11號 陳均岱
呂雅琪:
回覆刪除巴克禮公園,整理的真的很漂亮,空氣清新,令我想早起去那而散散步,夏天到了,想帶著家人去那裡看看螢火蟲,
在這樣的城市裡還能在平凡的公元看見螢火蟲,真的不容易,這樣的地方讓我想與朋友大力推薦,想帶著家人來看看,原來台南的某一角,不起眼的一角,是如此的漂亮。
................沒說不餓丫 說了又餓了~~
回覆刪除嘿 那些鵝鵝們~~小心嘍~~~